2369641158

志极 我的好兄弟千万别吵架

我叫苏新皓,是高二(3)班的副班长,就是上能徒手掀天花板,下能纸花花砸中校长,永远年轻下次还敢的3班。


你问班长是谁?就是那个扔花砸中校长的怨种。


但我自认从来没有嫌弃过他们,在我的管教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,无师自通地把天花板装回去了。


对此老师给予我们高度的评价,“你们是我带的最好的一届。”


把底下的同学感动得热泪盈眶。


要不是我知道这是她工作的第一年我高低也要流下几滴泪。


良好的班级氛围需要每个人维护,然而我却痛心疾首地发现我的死党,和我同为老师左膀右臂的朱志鑫,竟然仗着学习成绩好欺负头脑单纯的新同学。


难道是因为新同学人见人爱,抢了他的风头吗?


可是新同学来的第一天就请全班同学喝奶茶。


可能就是这份不做作打动了别人,张极来的第一天,我还是第一次见班上这帮人这么狗腿,还好我眼疾手快,才抢到给他搬桌子的活,并顺利把它安置在了我的旁边。


虽然我字里行间都对张极赞赏有加,但是在我看来他跟老朱比还是差点沉稳男人的味。


毕竟朱志鑫是保送入学的神一般的存在,而张极这成绩能跟我们进同一个班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一个神。


还记得英语课听听力,听的什么我已经忘了,底下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,有对答案的,有让再听一遍的,整个课堂洋溢着自由的气息。


我刚刚听的时候有点走神,此时正对着笔下的题无从下手。


“这有什么好纠结的,我都听出来选a了。”旁边的人戴着的金框眼镜发出了一道耀眼的光芒,张极一手托着腮一手利索地转动了一下笔,冲我挑了挑眉。


老实说这画面还挺唬人,我都有点心潮澎湃,然后毫不犹豫在a选项上面画了一个叉叉。


又排除一个错误答案。


抓耳挠腮之际,一直企图找到存在感的老师扯着嗓子让我们安静,但是效果甚微。


身为班长的朱志鑫也发话了,但是针对一个人。


“张极一直在那吵,一个都没听到。”


我回过头纳闷地看向隔了几排坐在最后面的朱志鑫,他手臂搭在座位背上,挑衅地看向这边,好像有屏蔽仪一样听不见他的同座以及他的前排都在吵得不可开交。


张极恼羞成怒,冲朱志鑫狡辩:“我没有吵啊。”


然后转过头小声地抱怨:“什么都只会说我,讨厌的朱志鑫。”


尾音还带着点点撒娇气息,一看就是气到声音变形了。


而得到回答的朱志鑫满意地低下头笑了,在我看来嘲讽意味尽显。


我心里警铃大作,我的好兄弟们可千万别吵架啊。


课后我找到朱志鑫,他没有与周公解梦真是谢天谢地,我拉开他前面陆人甲的位置坐下。


“先别睡,咱两聊聊……待会去厕所,回来!”


朱志鑫坐回座位上,“大哥,上厕所你也要管。”


有的时候我也挺无奈的,就比如眼前的人又不知道在哪拿出来一本小说就看了起来。


我还是硬着头皮开口,“其实我都看出来了。”


“不,以你的智商是看不出来的。”朱志鑫头也不抬,连个眼神都不给我。


我看了下书名,哦,东野圭吾呢。


“没跟你说小说。”


我再次试探地开口,“老朱,我知道你和张极之间跟我们不一样,你要是对人家有什么看法最好当面说清楚,张极这人挺单纯的,你又这么帅,你跟他好好说,他绝对会喜欢你。”


“……你在说什么?”


对面终于抬起了头,我赶紧乘胜追击。


“哎呀,你跟张极,我都看出来了。”我伸出两只手握拳,大拇指来回点在一起,示意他们两个之间就像这两个大拇指一样总发生摩擦。


经过我简单明了的口语和通俗易懂的手语轮番点拨,我想是个人都应该明白了。


很显然朱志鑫也get到了,不可置信地问我:“我有这么明显吗?”


“还好,也就是我偶尔会看一些心理小说,练就了一番洞察人心察言观色的本领。”说到这我又有点自豪。


我拍拍他的肩膀,“你跟张极都是我的好兄弟,我是真盼着你两好。”


朱志鑫也回拍了我的肩膀,一脸真挚,“嗯,谢谢你。”


我如释重负地笑了,又化解一场同学矛盾。


相信今后我们班又会多一对如胶似漆形影不离的好兄弟。 

评论

热度(26)